企鹅也是个好东西。
南博操纵自己的千人帐號,先掛出了星火科技的官网,又用虚擬企鹅號,创办了100个200人的企鹅群。
並在论坛帐號下掛出企鹅群號:
【星火科技官方群:……】
【我们每周会在星火科技官方群中更新星火科技的最新諮询,以及隨机抽奖,抽中的企鹅號可以凭藉兑奖码到指定代理门店进行兑换】
【奖品:星盒starbox一台】
【欢迎加入】
【最后诚挚感谢每一位用户】
这种营销方式,南博原本打算明年再用,一方面明年他们的產品会更多,另一方面企鹅今年还没有推出企鹅空间、说说,不能点讚转发。
企鹅群人数最大也只有200人。
但既然论坛上已经提前出现了关於星盒starbox討论的声音,提前一点也不影响,到时候再把人都整合到一起,对新品的宣传会很有帮助。
隨著虚擬帐號发布新的论坛內容,两波原本还在爭辩不休的真实帐號直接沉默了,开始加起了企鹅群。
刚刚还在疯狂输出的张浩也懵了,犹豫了一下,他也加进了群。
万一能中奖呢?
骂归骂,一台星盒starbox也不便宜,一个企鹅群200人,一星期抽一次,这个概率其实已经很高了。
况且现在的企鹅號註册非常简单,他还可以多註册几个企鹅號,一个群塞上十来八个,概率大大提升。
不止是他,其他人也这么想。
谁也没工夫再互相反驳观点了,都在疯狂註册企鹅號、加官方群。
一边加还一边骂:
“哎!哎!怎么这么多人加!”
“我这个群才加了三个號,就已经满了?是不是星火科技捣鬼?”
“靠!別抢我位置!”
“兄弟们,快来加群,星火科技在抽奖了,能抽一台mp3!”
瓦解他们简直太简单了。
只需稍稍发力,没人爭论苹果、索尼哪个品牌好,也没人说便宜没好货了,全变成了星火科技的粉丝。
当然,这些粉丝都是临时的。
等后面连续一段时间不中奖,说不定还会反过来继续骂星火科技。
但隨著越来越多的人加入,骂星火科技的声音只会越来越小。
在星盒starbox的潮流效应影响全国各大高校的学生时,一些国產品牌也终於对星火科技有了反应。
燕京中关硅谷电脑城15层。
爱国者总部会议室。
董事长兼总裁的马远军把一叠文件狠狠摔在办公桌上,暴怒道:
“星火科技的星盒starbox,截止到9月份,销量已经突破30万台,短短四个月的时间,30万台!而我却对此一无所知,谁给我解释一下?”
所有人都低著头一言不发。
马远军环顾一圈冷笑道:
“是不是这两年生活得太安逸了,让你们在遇到新的竞爭对手时,竟然会做出如此迟钝至极的反应?”
在他说完这句话时,办公桌上终於有一个人犹豫著开口回应道:
“以星火科技目前的体量,根本不足以对我们的销量造成衝击…”
“你,出去。”
“啊?”
“还要我重复第二次吗?”
“我…”
在所有人的注视下,刚才说话的人颤颤巍巍起身,拿著文件出门。
马远军神色平静道:
“因为对方目前体量小,所以並不担心对我们的市场造成衝击?”
这简直是他听过最可笑的笑话,公司养的这帮人甚至都没见过星盒starbox,不知道这款產品的產品力到底能对现有市场造成多大衝击。
1499,10gb硬碟。
苹果ipod同款设计,价格却只有对方的一半,最夸张的一点是:
星盒starbox能读取市面上所有音乐格式进行播放,马远军派人拆解后,发现他们有一个独立的控制器。
通过这个控制器,能对进入硬碟的音乐进行强行解码並播放,且音质效果不会打折扣,这太恐怖了。
他们的技术工程师更是直呼:
“这怎么可能!?”
配置上来看,星盒starbox的解码晶片並不比月光宝盒系列更强,可偏偏它就是能做到解出不同格式。
在发现这点后,马远军立刻意识到,星火科技不是什么新兴小品牌,这是一个有技术、有实力、野心勃勃,想要吞占市场的豺狼啊!
马远军面色严肃道:
“关於星火科技、星盒starbox的资料已经放在各位面前了,我们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只有三件——”
“重金打压!”
“全面围剿!”
“復刻对標!”
国內mp3市场的半壁江山全都是爱国者的產品,靠mp3他们在前几年都赚疯了,到了今年,爱国者更是进入了巔峰垄断期,真正的国產第一。
马远军本人从爱国者成立就一直主打“国货龙头”的標籤,他不允许有像星盒starbox这样性能更强、价格更低、音质更好的黑马抢市场。
四个月30万台,到了年底岂不是60万台?一想到一年少赚60万台mp3的钱,马远军就感觉身上有蚂蚁爬。
他继续说道:
“立刻全线產品降价,用品牌名气压价,逼星盒starbox卖不动。”
“中关村所有电脑城、批发商不准拿货,把他们给我排挤出去。”
“买媒体通稿,针对他们的品牌、质量、售后问题进行调查。”
“星火科技能推出这样的產品,我们爱国者也可以,三个月內,我要技术部门復刻出同样的產品来!”
一连串的命令,听得办公室眾人头皮发麻,他们还是第一次见到马远军会因为一个品牌採取这么多行动。
其实最开始他想直接收购星火科技,后面发现星火科技的来头实在夸张,搞出了一个新型鋰电池技术,背后还有西夏省凤凰城投资人力保。
既然没法收购,那就乾脆弄死。
做上游就做上游,老老实实做电池不好吗?非要跑到下游跟他们做品牌竞爭,那就別怪他们出手太重了。
至於星火科技会不会翻盘?
別开玩笑了,星火科技有技术,难道爱国者没有吗?星火科技有背景,爱国者的股东也不是吃素的。
“一个没本事在燕京等经济重镇立足的小公司,迫不得已才跑到西北建厂,还真以为自己能翻天不成?”